全国计算机新科技与计算机教育《论文集》

 
首页 | 论文集简介 | 编委会 | 历年论文集| 会议通知 | 用户注册 | 会议报名 | 相关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作者在线投稿
  • 作者在线查稿
  • 投稿指南
  • 论文模板
  • 常见问题
  • 期刊问题(USA)

    审稿中心
  • 专家在线审稿
  • 编辑远程办公
  • 主编远程办公
  • 审稿须知

    历年论文集

    点击此图片查看论文目录
    第22届全国计算机新科技与计算机教育

    点击下面(上集)(下集)文字查看论文目录
    2011计算机新科技
    (上集)   (下集)
    计算机科学与教育期刊(CSAAE)(美国)第2期
    计算机科学与教育期刊
    (CSAAE)(美国)第3期
    点击此图片查看论文目录
    2010年(美国)第1卷
    2010国际计算机应用与教育
    (美国)第1卷

    友情链接

    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

    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
    《计算机教育》杂志社
    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课件评比评测委员会
    国际计算机技术应用与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大会(ISCTE)(USA)
    计算机科学与教育期刊(CSAAE)(USA)
     

     

    第30届全国计算机新科技与教育学术会议



    2020年11月20-22日 广西 南宁
    征文及会议通知



         
      2020年4月20日,国家发改委首次明确了新型基础设施的范围,明确“新基建”包括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三个方面。随着“新基建”的加速发展,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农业、新零售等智能产业覆盖下,企业用人结构将会发生很大的改变,将催生多种“新职业”的出现。“新基建”是智能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也是“新人才”就业的新基地,与产业需求蓬勃发展相对应的是,这些新兴产业所面临的人才稀缺日益显现。
      在此背景下,“第30届全国计算机新科技与教育学术会议”定于2020年11月20日至22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学院举行。本次会议将围绕“新基建,新经济,新人才”,研讨新基建信息、融合、创新等基础设施建设、新经济形态发展、新工科人才培养等议题。会议将举行主题演讲、平行研讨、论文宣讲、专题工作会等多个环节。

      
    一、会议主题
      新基建,新经济,新人才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
      主办单位: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新科技与继续教育分会
                       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对外联络委员会
      承办单位: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南宁学院
      协办单位:广西电子学会

      三、会议委员会
      会议主席:
      李茂青 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教授
      李陶深 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新科技与继续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对外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广西大学教授、南宁学院副校长
      组织委员会主席:
      叶 进 广西大学教授
      程序委员会主席:
      韦 平 南宁学院科技处处长,教授
      洪文兴 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对外联络委员会秘书长、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教授
      出版物主席:
      李 超 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对外联络委员会委员、 清华大学信息国家研究中心副研究员
      汪 清 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对外联络委员会委员、 天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

      四、主要议程
      2020年11月20日(周五)
      08:30-09:00 报到
      09:00-12:00 第30届全国学术会议主题报告
      14:30-16:30 分组平行报告
      16:30-17:30 产教融合社区理事会第2次会议
      18:00-20:00 工作晚餐

      2020年11月21日(周六)
      08:30-10:30 外联会年度工作会议
      10:30-12:00 南宁学院实验室、大师工作坊参观
      14:30-17:30 新科技与继续教育分会理事会
      2020年11月22日(周日) 离会

      五、会议论文集
      (一)征文领域 本次会议关注以下新基建领域的技术、教育和人才培养问题。
      (1)信息基础设施。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卫星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
      (2)融合基础设施。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智能交通基础设施、智慧能源基础设施等。
      (3)创新基础设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科教基础设施、产业技术创新基础设施等。
      (二)英文论文提交 英文论文将通过Springer CCIS 出版专刊。投稿人先将论文题目、摘要发邮件到minrui.zhang@iamoy.org, 经录用后,再统一使用Springer 投稿系统进行投稿、审稿。
      (三)中文论文提交 会议不单独出版中文论文集。中文论文经评审录用后,将发表在《计算机技术与教育学报 》(ISSN 2325-0208)和《计算机教育》(国内统一刊号(CN):11-5006/TP;ISSN:1672-5913)上。 论文格式、征文范围、投稿方式请参考《计算机教育》期刊网站(http://www.jsjjy.com/)。中文论文首页注明“研究会30次会议推荐”。投稿成功后,将投稿信息发送到csteic3@163.com。


      六、论文出版重要日期 论文截稿期限: 2020年9 月 30 日
        录用通知日期: 2020年10月15日
        英文论文终稿截止日期: 2020年11月15日

      七、会务信息
      (一)会议地点:南宁学院图书馆报告厅
      (二)住宿:南宁学院三丰酒店广西南宁市邕宁区龙亭路8号
      (三)联系方式:
      酒店电话:0771-3112288
      网址:http://www.ieee-iccse.org/face  
      邮箱:thought@iamoy.org
      电话:15280237936(詹女士)



    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新科技与继续教育分会
    会议组织委员会
    2020年5月20日






    附:
     

    全国计算机新科技与教育学术会议简介

          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成立于1989年11月1日,其主管机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注册登记的全国一级法人学会。 研究会主要开展以大学本科教育为主的教育研讨活动,向上延至研究生教育,向下兼顾专科教育,关注远程教育、继续教育和计算机新技术发展。
      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对外联络委员会(简称外联会,FACE),负责研究会对外联络工作,包括国际交流与协作、校企合作、学会间合作等多种形式。所主办的国际计算机技术与教育学术会议(ICCSE)历经14年的发展,已经成为领域内品牌活动。外联会正在发展和建设新的标杆项目,包括CIO/CDO企业培训项目、教育技术专刊等。
      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新科技与教育分会已经举办29届"全国计算机新科技与继续教育学术会议",出版了20多本《计算机新科技与教育论文集》,组织过10届"全国计算机课件评比",与相关出版社共同组织相关期刊等。





    广西大学简介


            广西大学坐落于风景如画的广西首府南宁,是广西办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是广西唯一的国家“211工程”建设学校,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计划建设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合建的“部区合建”高校。
      广西大学首开广西高等教育之先河,首任校长是有着教育界“北蔡南马”之称的“一代宗师”,我国著名教育家、科学家、民主革命家马君武博士。国立广西大学时期,竺可桢、李四光、陈望道、陈寅恪、王力等一批名家曾在这里任教,是当时国内有较大影响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历经90年的办学历程,广西大学秉持“勤恳朴诚”的校训,积累和沉淀了鲜明的办学特色、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独特的西大精神。
      广西大学现有1个“世界一流”建设学科、2个“部区合建”一流学科群,2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7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9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和10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教学发展和改革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学校着力提高教师水平和质量,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造就了一支品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职工队伍。学校注重科技创新,努力服务社会,产生了一批有重大影响的原创性成果,近几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5项,发明奖二等奖1项。
      广西大学将围绕“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秉持“勤恳朴诚”的校训,统筹推进综合改革,按照建校“百年目标、三步实施、五个一流、六条方略”的规划思路,培养新时代有社会责任、有法治意识、有创新精神、有实践能力、有国际视野的“五有”领军型人才,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南宁学院简介



            南宁学院的前身是1985年创办的邕江大学。2012年学校升格为本科高校,更名为南宁学院。学校现设12个二级学院,开办27个本科专业,覆盖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经济学等4大学科门类,全日制在校生14357 人,其中本科生12438人。
    南宁学院学校积极探索应用技术大学的办学道路,贯彻“应用型、开放式、新体验”的办学理念,以“质量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为主题,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专业与课程建设为核心,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重心,铸造应用型特色之魂、立稳服务地方发展之根、强固产教融合之本,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目前已成为国家首批应用技术大学试点高校、广西新建本科整体转型试点高校、广西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单位。
      学校校园环境优美,国家AAA级景区“不孤湖”景区坐落在校园内。校园占地面积84.65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42.81万平方米,教学行政用房面积23.15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41亿元,建有ICT融合创新实验实训室、智能交通实训室、VBSE跨专业综合实训室等196个实验实训室;有113个校内外实习基地,其中包括教育部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质量研究与教育(南宁)基地等高端协同育人平台。
      南宁学院注重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积极开展各种学科技能竞赛、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及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学生参加各类学科技能专业竞赛、创新创业活动及文体活动获奖丰硕。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荣获国家奖22项,省部级项138项;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六届累计获得国家银奖1项、铜奖6项,自治区金奖26项、银奖23项、铜奖119项,成绩位居于广西高校前列。
      南宁学院近几年来办学影响力稳步提升。学校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准确,产业融合特色鲜明,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明显,师资队伍建设效果明显,学风建设成效显著,办学水平逐步提高。2014-2018年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中位列全国民办及独立学院第18名、广西第1名。2019年11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全国“民办及独立学院”学科竞赛排行榜,南宁学院位居同类本科高校全国第17名,是广西区内同类院校中唯一上榜高校。据《2019年中国民办本科院校及独立学院科研竞争力评价研究报告》,南宁学院排名第38位,较上一年提升8位。

    © 全国计算机新科技与计算机教育《学术会议》 
    电话:(027)88024369  13027171712
    邮箱:csteic3@163.com,csteic@gmail.com